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开展燃气安全排查 筑牢村民生活安全防线

2024-03-19 10:46   作者: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南沟村民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3月18日,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组织开展燃气用户燃气安全使用情况专项排查。

微信图片_20240318123147

      此次排查采取了“宣传+排查+提醒”的方式,在村内主要街道路口发放了统一印制的“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明白纸”,重点对燃气使用“九个严禁”“四个必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和讲解。同时分组分别入户查看了村民液化石油气瓶是否正规企业生产、存放位置是否合理,连接管是否老化不合规等情况。对个别村民厨房存放易燃易爆品、灶具处于液化石油气瓶上方等安全隐患现场予以纠正提醒。

微信图片_20240318123506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联络、勤走访、多关心留守老人、孤寡农户等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切实消除因突发事故导致返贫致贫的潜在不利因素,维护南沟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驻村工作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