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唐山管理所创新管理提升效能

2024-01-11 09:19   作者: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刘姗姗、黄彪

稽核数据的审核、筛查、汇总、报送工作是稽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治逃工作成效和稽核工作开展情况的直接体现。现阶段稽核数据报送工作量较大,且对填报内容和格式有严格要求,人工填报极易出现错误。鉴于此,唐山管理所积极探索、开拓创新,自主研发了稽核数据报表初查系统,有效解决了填报时间长、错误率高的问题。

该系统采用B/S架构,用户界面简约美观,具备用户登录、权限认证与分配、周期数据统计、报送信息审核查询等功能,且支持多用户同时登录使用,可根据不同的用户角色进行不同权限的查询与使用。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根据填报要求,通过定制化程序的设计,快速完成稽核数据报表的初步审查,自动筛选出报表中的错误点,并以“红色”背景标出,同时生成查验结果,错误原因一目了然,并及时进行修正。目前,该系统正在唐山管理所稽查队及部分所属站点进行内测试用,效果较好,稽核数据报表的复核速度提升了近5倍以上,填报准确率可以达到近乎100%,数据报送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唐山管理所将进一步总结试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步完善。待测试成熟后,推动分公司推广使用,分享创新成果,全面提升稽核治逃工作效能,为2024年京秦分公司稽核治逃工作取得新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唐山管理所刘姗姗  黄彪)

880c32313ae0ccba6ffe791273cebed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