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驻村工作队:用服务“民生温度”标注村民“幸福刻度”

2023-12-25 10:56   作者:京秦分公司-唐山管理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安全温暖过冬大走访活动,京秦分公司驻承德县鞍匠镇南沟村工作队紧密结合村况户情,不断织密入户网格、加大走访力度,用实际行动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为使安全温暖过冬走访工作扎实开展,驻村工作队协调配合村“两委”,组织防贫网格员、党员代表等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坚持“重点户必访,覆盖家家访”原则,将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到位、遍访范围划分到位、重点排查走访到位。

微信图片_20231224085811

        在走访过程中,驻村工作队巩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取得的成效,重点深入到脱贫户、防止返贫监测户、特殊群体户家中,实际了解供暖设备运行、使用燃气燃煤电力、安全防护保暖措施、温度达标等情况,认真填报“一户一档”,经排查发现并已妥善处理为两名五保户更换了新式燃气炉,切实做到有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冬季供暖“零问题”。同时力所能及的帮助留守老人清扫门前积雪、搬运转移煤炭储存位置、宣讲用气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和防止返贫监测相关政策等,切实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微信图片_20231224085825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及时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时刻关注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用服务“民生温度”标注村民“幸福刻度”,确保温暖避寒、平安过冬。

                                            驻村工作队:李志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