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秦皇岛北收费站:以青春之我 创造幸福

2023-03-23 16:06   作者:钱 聪

2023年3月20日,正值收费三班白班,中午12点55左右,疏导员刘小伟观察到一辆车牌号为冀AXXXXX的六轴货车停在外广场二十分钟有余。正要上前查看时,货车司机捂着腰部缓缓向收费亭走来,刘小伟赶紧迎上去询问,得知师傅剧烈腰痛,休息过后并没有缓解,由于没有同行人员,特向收费人员求助。

了解情况后,刘小伟立刻联系班长黄勇海,黄勇海观察和询问司机后猜测是肾结石,提醒司机用拇指按住疼痛的位置,并将情况上报给站长王玉飞。王玉飞站长依据情况安排休息人员刘越乐为其提供热水并陪同班长黄勇海将司机送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急诊科。经医生诊断,确诊为肾结石,黄勇海班长为其垫付医药费,并和刘越乐全程陪同检查,经过体外冲击波碎石处置治疗,司机无恙后二人将其安全带回收费站。司机离开前为表达谢意送来了红包和礼品,都被黄勇海班长和刘越乐委婉的拒绝了。当晚19时,站长让班长询问司机身体情况,司机表示目前病情已经稳定,正在进行康复治疗。3月22日上午,司机送来锦旗并对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秦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用生活急救常识为司乘缓解病痛,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心有大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G_20230322_09575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