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纪检监督
廉洁京秦
群团工作

阅读推荐

秦皇岛北收费站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2-07-01 09:41   作者: 党 伟

6月30日,秦皇岛北收费站党支部在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积极探索、丰富创新的内容和形式,为全体党员过上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以此来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20630163329

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跟随领誓人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神圣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四周,唤起了当年大家入党宣誓时那份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出全体党员对党的忠诚信仰与无限热爱,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初心意识。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送上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份生日礼物

微信图片_20220630163746

党支部书记为党员们集中过了一次特殊的“政治生日”,并为全体党员赠送了一份富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和一张精心印制的“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贺卡中印有入党誓词和分公司委员会的生日寄语,由党支部书记亲笔填好每名党员政治生日日期,旨在提醒党员牢记铮铮誓言,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更加增强了仪式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赠送给各位党员,旨在引导大家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在阅读和学习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不断丰富精神世界。

开展一次座谈,进行一次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630163321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就如何继续深化“靓丽秦北红色港湾”党建品牌的创建做了进一步释义与深层阐述,以品牌建设为载体,着力推进支部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堡垒作用。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活动,强化创新和武装理论,强化对党忠诚的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

微信图片_20220630163306

《井冈山》电影的观看,将这次党员大会的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党员们观影后难掩内心激动,心潮澎湃,深受教育。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国家内忧外患时义无反顾、坚韧不拔、浴血奋战积极投身于民族解放事业,展现出不怕流血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影片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党员们那种强烈的身份认同感和责任使命感瞬间达到峰值;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不懈奋斗。

此次党员大会,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异彩纷呈。党员们纷纷表示,以这种形式过“政治生日”,不仅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更是感受到一种深切激励与鞭策,也接受了一次深沉的精神洗礼、内心净化和党性锤炼,促使全体党员将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转化为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收费征收工作再创佳绩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